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:028-56562562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文明创建

大英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

发表时间:2022-10-12 | 来源:

  10月9日,大英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。县委书记、遂宁市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胡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唐紫薇主持会议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牛斌,县政协主席文漳,遂宁市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提名人选、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文林,县委副书记、现代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玉军出席会议。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翟宁凤安排部署2022年创建巩固提升工作。

  会议指出,今年是大英县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,既是承上启下的“补短之年”,也是巩固提升的“攻坚之年”,更是赶超跨越的“突破之年”。要把任务一项项抓实抓细、把问题一桩桩整改到位、把短板一个个补齐筑牢,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,不断提升市民素质、城市品质、大英颜值。

  会议强调,创文工作意义重大,要打好“主动仗”,强化认识凝聚共识。大英作为全市唯一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县(市、区),既肩负着市委、市政府赋予的时代重任,也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,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、运用抓发展的力度、保持惠民生的温度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,增强创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,全力以赴拼效果、提位次。

  要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竞争发展的迫切需要。全县上下务必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“拼经济、抓发展”的重要一环,下功夫、花力气,为城市发展创造新优势、积蓄新动能。

  要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,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,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,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,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。

  要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能级的应势之举。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神塑造和文化打造,全面提升城市的承载力、辐射力和生命力,为“大美大英”建设创造更加优质的载体。

  会议强调,创文工作千头万绪,要守好“主阵地”,聚焦重点靶向攻坚。要吃透测评指标,对照体系抓自查,确保每个环节、每个细节不出纰漏。要聚力点位打造,对照标准促提升,确保点位打造与其功能定位相吻合,与周边环境、城市风貌相协调。要广泛发动群众,携手共建汇合力,始终坚持“先塑文明人、再建文明城”的工作导向,充分激发群众“主人翁”意识,引导群众积极参与、广泛参与,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关注度、知晓度、参与度、满意度。

  会议强调,创文工作责无旁贷,要当好“主力军”,推进工作终端见效。要强化组织领导,各部门一把手要当好“关键少数”、发挥“关键作用”,把具体任务抓紧抓实抓细,力争取得“关键成果”。要强化责任落实,牢固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在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的同时,强化沟通配合、左右协同,打好“整体战”、打出“组合拳”。要强化督查督导,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、限期整改,对影响创建工作的,逗硬问责、严肃处置,确保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。

  会议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短片;相关单位就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作表态发言;向指挥部部分牵头单位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书。

  会议以现场直播形式召开,县领导孙爱清、唐鑫、周明、钟英、岳建宏、晏刚、林云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;其他县直各部门、各镇(街道)、村(社区)在各自单位分会场收听收看。

责任编辑:scdy_yangwq

大英风光【更多】

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